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省市区文联联合举办迎春节文艺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0-0116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1-13 00:00
名  称 省市区文联联合举办迎春节文艺活动

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第一场走进商南县赵川镇。开场之际,锣鼓喧天,彩带飞扬,精彩的歌舞、戏曲、小品等一下子把群众拉入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之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这次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陕西省文联、商洛市文联、商州区文联等联合主办,商南县民协、商洛山花艺术团承办的。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围绕2020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以陕西省29个贫困县和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市、区)为重点,在城区、乡镇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瞩目祖国繁荣昌盛,提升社会正能量。这次演出活动,除走进商南县赵川镇外、还在商州区杨斜镇水平村、柞水县红岩寺镇盘龙寺村开展慰问演出、赠送春联、剪纸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商南县民协带来的开场舞《两个人》首先给现场观众分享了艺术大餐,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走进千家万户》,原创小品《脱贫致富谢党恩》、戏曲《杜甫》,商洛花鼓《紫荆树下》选段等节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剪纸展演十指飞动、书法演示笔舞龙蛇,观众们屏气凝神,啧啧称叹,深深地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还将陆续开展送演出、送春联、送福字等具有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百姓心头,把文化文明和欢声笑语送到千家万户,筑牢党心通民心的桥梁,激发人民群众决胜小康雄心,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商州区文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