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摄影家协会召开2020迎新春年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20-012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1-21 00:00
名  称 商州摄影家协会召开2020迎新春年会

1月18日,商州摄影家协会在商州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迎新春年会,会议由商州摄协主席阮世喜主持,区文联王飞主席到会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摄协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西安影像之家摄影器材有限公司为会员友情提供了技术服务。

年会上首先举行了商州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保护生态家园”主题摄影大赛颁奖大会和《商州摄影作品集》首发仪式。区林业局副局长何建炜宣布主题摄影大赛表彰决定,经过评选共有29幅(组)作品获奖。张生超摄影作品《森林城市——商州》荣获一等奖;罗高潮《鸟类天堂》、李颖《森林深处是我家》、顾克杰《秋染商州》荣获二等奖;邵自信《创森林城市迎五洲客》、郝军霞《晨曦》、李少隆《莲湖组照》、郭国庆《丹江湿地》、陈运虎《吴庄新村》荣获三等奖;优秀奖20名。

《商州摄影作品集》首发仪式上,商州区文联主席和摄协主席团给6名摄影爱好者进行了赠书。

年会上表彰了9名先进个人:“特别贡献奖”全玉民,方立,李星三同志,“优质服务奖”陈运虎同志,优秀导师奖罗高潮同志,石泽云,闵斌,赵宏(女),朱秀莲四名同志为摄影技术进步奖。聘请了全玉民同志为商州摄协名誉主席。

商州摄协主席阮世喜作了题为《定格精彩瞬间 展示发展成果》的商州摄影家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他说2019年,商州摄影家协会坚持以摄影采风活动为载体,以作品创作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带领会员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开展采风活动。在摄协主席团、理事会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学习培训+实践创作+交流工作机制“三抓三提升”,不断创新多元化创作思路,在队伍建设、业务培训、采风创作、展赛活动及文化惠民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宣传商州、树立良好对外形象做出了摄影人应有的贡献,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工作呈现了三大亮点:一是抓技术培训,提升会员创作水平。邀请知名摄影人唐思敏、杨骏,市老摄协方立主席为全体会员系统讲授摄影基础构图、摄影理论知识、纪实摄影、图片后期、摄影作品鉴赏等丰富的摄影知识。通过系统培训,普及摄影知识,提高了摄协会员和摄影爱好者的技术水平。以邵自信工作室为中心,成立了摄影技术交流中心,开展技术交流会,让摄协全体会员的摄影技术和创作水平在短期内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二就抓“摄影惠民”,提升会员创作主流意识。组织会员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红色教育,提升了会员政治意识。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参与文化下乡活动,赴多地多次组织采风活动,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现商州脱贫攻坚的精彩画卷。会员作品多次被商洛新闻网,商州融媒体,美丽商州等媒体刊载。三是抓采风活动,提升会员创作热情。围绕脱贫攻坚、“保护野生动物 珍爱生态环境”“猛士印象 铁血瞬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保护生态家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新亮点重大主题和江山景区等重点旅游地,创作出一大批优秀摄影作品。开通了商州摄协发布号,进一步提升了商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会员喜报不断,摄影成绩斐然。会员获奖等级和人次取得历史性突破,顾克杰等一批会员的摄影水平飞速提高,摄影作品多次参展获奖。大部分会员的摄影水平也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推动了商州摄影水平整体提高!2020年协会将进一步规范协会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好摄影培训,积极开展摄影采风活动,不断加强摄影技术交流。

王飞主席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商州摄协2019年工作,摄协主席团带领下,商州摄协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宣传商州,推介商州的工作上是全力以赴的,他希望在2020年商州摄协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好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年会上还进行了摄影知识问答互动抽奖,聘请了知名评片人、摄影大家唐思敏开展了摄影作品点评和题为《摄影手法与乐趣》摄影知识培训。(商州区文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