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洛南县多种形式迎接“世界图书日”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0427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4-27 00:00
名  称 洛南县多种形式迎接“世界图书日”

为积极响应商洛市“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求,迎接第25个世界图书日到来,洛南县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全民阅读 书墨飘香”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书香洛南建设步伐。

一是开展线上诵读,分享阅读乐趣。组织县内文学及朗读爱好者开展“畅想春天 分享阅读”线上诵读活动,用丰富多彩的题材、优美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情感演绎和体验阅读的快乐,让人们从阅读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读书的可贵,汲取丰富的精神养料。

二是开展送书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洛南县图书馆精心挑选千余册科普图书,利用流动图书车为边远地区贫困群众赠送图书。这批图书中有村干部悉心研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秀课外读物,有群众需要的科普知识读本、法律法规解读,医疗保健指南等等,为激发群众脱贫斗志、实现小康梦想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是开展校园环境整治,精心“护苗”成长。组织文化执法队伍对城区校园周边书店、网吧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彻底杜绝色情、暴力、低俗出版物流入市场,坚决打击盗版、侵权等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绿色阅读、阳光阅读”的社会环境,引导青少年爱多数、多读书、读好书,呵护他们身心健康。(廖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