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区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纪念“5?23”讲话座谈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20-052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5-20 00:00
名  称 商州区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纪念“5?23”讲话座谈会

5月17日,商州区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纪念"5?23"讲话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全区文艺工作,对先进集体、先进文艺工作者、优秀文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对2020年度文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位与会文艺工作者再次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发挥好文艺工作软实力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罗继民强调,近年来,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植根商州文化沃土,以文艺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全区文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凝聚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四个商州”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罗继民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遵循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对文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指导文艺工作和文艺建设,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艺建设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文艺发展和繁荣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以勇立潮头的气魄,为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会后,文艺工作者还开展了纪念"5?23"讲话书画笔会。区文联全体干部及所辖17个协(学)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

(商州新闻网 程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