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三个坚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609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6-09 00:00
名  称 商南三个坚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商南县始终把旅游业发展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行动,创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布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一是坚持布局全域化。以金丝峡5A级景区为龙头,狠抓精品景区提升和A级景区创建,完成了金丝峡景区6公里水系打造和3个咨询中心布局优化、美化亮化。启动了阳城驿、北茶小镇4A级景区创建。鹿城公园、西街古城等一批城市服务型景区陆续建成投用;陕豫鄂特委、红74师革命遗址等一批红色教育景区全面启动,后湾国际慢村、金丝峡高空综合体等精品旅游项目推进顺利,逐渐形成了“全域大景区、全业大融合、全时大服务、全民大共享”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二是坚持经营市场化,积极与国内外旅游龙头企业寻求合作,与陕西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打造了欣·沐阳等一批高端民宿品牌,逐步推动七大农庄、美丽乡村等景点实现市场化运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了金丝峡景区+太子坪休闲乡村+丹江漂流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用活国有资产,组建了秦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后湾景区资产划拨,推动旅游业由行政管理向集团公司运营转变,逐步推进门票经济向产业经营收入转变,切实增强旅游业自我“造血”功能。

三是坚持服务智能化。整合全县旅游数据资源,建成了旅游大数据中心、县游客服务中心等智慧数据监测平台,构建了智慧营销、智慧出行、智慧管理等一站式旅游业信息服务体系;完成了金丝峡、闯王寨等景区景点智能闸机、云视频监控、智慧导游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不断提升网上预约、智慧导航、自助导览、刷脸入园等智慧服务水平,实现了旅游管理数据化、旅游服务智能化、旅游安全可视化。(商南县政府办 景鑫)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