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我市启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商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20-0730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7-28 00:00
名  称 我市启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商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近期,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从7月下旬开始启动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持续到10月底结束。

本次活动以“耕读传家兴文化·脱贫攻坚小康年”为主题,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依托农家书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业文化遗产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推动新兴阅读与传统阅读交融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推广相互促进、阵地建设与知识服务整合优化等方式,整合资源、搭建载体、丰富内涵、创新方式,高质量推出主题阅读、主题宣讲、“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小康年、读书乐”视频分享、“健康理念、文明生活”阅读推广、“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优秀农耕文化体验、“发现乡村阅读榜样”和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等九项子活动,进一步培养农民阅读习惯,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

据悉,“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是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共同部署的一项以新时代农民新阅读为全面小康赋能、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农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乡村铸魂工程,也是夯实农家书屋这一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县区要把“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补齐全民阅读农民阅读短板。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营造全市活动引领、基层活动各显特色、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多种媒体广泛传播、阅读活动遍布城乡的生动局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