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20-0730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7-30 00:00
名  称 商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近期,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全民阅读活动载体,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提升干部群众知识文化素养,培养干部群众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的学习氛围,推动“书香商南”建设。

在活动开展中,商南县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策划开展好书推荐、经典诵读、读书分享、图书捐赠、征文、演讲等重点活动;策划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菅“七进”活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策划开展镇办、系统、单位“读书日”“读书月”活动。

同时,加强设施建设,营造阅读氛围。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充实各类图书、藏书,做好免费开放宣传工作;各镇办各部门及时更新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各类书屋藏书,改善数字阅读设施建设,提高自助图书馆、阅报亭等便民公共阅读设施的利用率。县融媒体中心及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商南”宣传活动。重视和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主流媒体及各类媒体的宣传优势,推进全民阅读宣传推广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