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2019陕西木王首届丝路大学生旅游节今日开幕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61002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6-10 00:00
名  称 2019陕西木王首届丝路大学生旅游节今日开幕

6月8日至9日,2019陕西(木王)首届丝路大学生旅游节在陕西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炫彩启幕,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印度、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土耳其等21个国家近百位留学生,齐聚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在感受大秦岭生态人文之美和中国传统民俗节日端午习俗的同时,展现了当代丝路沿线国家大学生的风采风貌,进一步传承了丝路旅游文化。

6月9日上午,陕西(木王)首届丝路大学生旅游节开幕式在丝路沿线各国留学生代表合作演绎的精彩舞蹈——《丝路情》中拉开帷幕,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才艺五杰优秀奖、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校园新秀才艺大赛冠军获得者星星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乌兹别克斯坦的抒情歌曲《Pearl》以及京味十足的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婉转悠扬,极具韵味;中国传统戏曲与现代爵士相融合的创意舞蹈《我的新衣》颇具看点。来自丝路各国的10名留学生身着本国民族服饰,登上舞台进行手牵手旅游旗帜传递,传递丝路旅游文化,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包括2019陕西(木王)首届丝路大学生旅游节开幕式、2019千名外国大学生感知秦岭文化活动、2019丝路沿线大学生手牵手旅游旗帜传递活动、2019木王大学生首席旅游体验官评选活动、丝路大学生端午民俗体验活动、丝路大学生走进杨泗小学手拉手公益活动、“激情木王·夏享清凉”篝火狂欢趴等多个分项活动。活动辐射带动了丝路沿线国内外大学生及留学生的广泛参与,在展现当代丝路沿线国家大学生风采风貌的同时,聚力传统文化品牌建设,传承丝路旅游文化。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