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县挖掘红色文化助力红色旅游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708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7-08 00:00
名  称 丹凤县挖掘红色文化助力红色旅游

丹凤县积极保护开发红色文化及旅游资源,发挥县内红色遗迹35处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开展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

一是注重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红色旅游规划。按照中央《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要求,抢抓机遇,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结合丹凤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形成了《丹凤县红色旅游开发专项规划》。

二是保护与开发并重,高质量打造红色旅游景点。依托中共商洛工委旧址(王柏栋故居),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占地面积9900余平方米的丹凤革命历史教育基地,投资200余万元维护修缮红二十五军庾家河战斗纪念亭。寺坪镇寺坪村实施修建了 “4.28”农运会纪念碑亭,峦庄镇原马家坪乡核心区域修建了“周家屋场”纪念馆,争取80余万元资金维修红三军军部革命旧址——竹林关杨泗庙旧址,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丹凤县烈士陵园进行主体修缮和绿化亮化提升。

三是提升开发理念,高规格策划红色旅游项目。依托鄂豫皖省委第18次会议遗址和红二十五军庾家河战斗纪念亭良好的生态资源,策划了“秦岭谧境、红色庾岭”旅游小镇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实施民居环境连片改造320户,沿线公路绿化、美化、亮化15公里。策划包装“红色印记、杨泗庙风云”项目,结合桃花谷景区及竹林关丹江漂流千年古镇水旱码头,打造融生态观光、水土科普教育、民俗风情体验、水上游乐和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四是扩大宣传营销,高品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遗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利用“清明”、“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红色研学旅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共组织开展各类纪念活动180余场次,接待受红色文化教育人员3万余人,红色景点接待游客 20万余人次。(李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