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文化大餐送进村 扶志扶智振人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828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8-28 00:00
名  称 文化大餐送进村 扶志扶智振人心

(王锋强)“正是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在帮扶干部和村组干部鼓励引导下,通过扶贫扶志活动,使我们全家坚定了自我发展的信心和脱贫的决心,现在我在做好村上的木耳管护技术员公益岗工作的同时,自主发展代料木耳两万棒,上半年收成良好,预计年底可实现脱贫。”贫困户熊英水感慨道。

为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政策、懂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近日,柞水县凤凰镇双河村积极响应上级“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要求,邀请县剧团在该村三组姚家院子举办了“院落扶志汇”活动,近百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宣讲并观看了扶贫扶志文艺节目演出。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四支队伍”送政策、评优树模谈感想、汇报成绩展村风等议程,歌伴舞《牵着新风进山村》《小康路上》和小品《扶贫趣事》、快板《扶贫扶志》等文艺节目穿插其中,使得整场活动气氛活跃,群众反响强烈。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更激发了群众的自主致富热情,还展示了全村孝老爱亲、勤劳简朴、同心同力的传统美德,为全村村貌提升,摆脱后进,力争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汤洁)听说县文联要组织书协、美协、舞蹈演员为大家送书、送字画、表演节目,8月22日一大早,商南县城关街办三角池村100多名群众就来到文化广场,急切地等待着活动早点开始。

上午9点,商南县文联全体干部,县招商局、城关街道办事处干部与三角池村群众欢聚一堂,扶志扶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商南县文联、书协、美协的艺术家们各显身手,现场给群众献上墨宝,送书画作品80多幅。舞蹈家和歌手们现场为群众表演独舞、双人舞、独唱等6个节目。县文联给王家祠堂和三角池村农家书屋赠送《商南好家风》《商南人》等书籍20多套。三角池村“四支队伍”对“好公婆”“好儿媳”“致富能手”“文明家庭”等16名代表进行了表彰。好公婆代表李富贵、好儿媳代表朱桂荣就如何把儿媳当女儿看待、敬老爱老的事例作了交流发言。县文联围绕扶贫扶智工作,号召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家风,积极向上,打造和谐之家。城关街办号召群众不等不靠,不当懒汉,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勤劳致富。招商局就三角池村包扶工作进行了通报。一场多彩的文化扶贫活动提振了三角池村群众的精气神。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