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2019陕西省地方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镇安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1206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12-06 00:00
名  称 “2019陕西省地方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镇安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由镇安县城关小学党支部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主办、县剧团实施的“2019陕西省地方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镇安县城关小学举行。

此次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省青年歌手马娅演唱的《我的祖国》中拉开演出序幕,紧接着荣获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的镇安花鼓《聂涛》选场《夜审》逗得小观众们前仰后合。折子戏《三岔口》、汉剧《春蚕到死丝不断》等剧目赢得现场的掌声阵阵。

现场演员的表演、师生的互动,带给了全校师生精神上的艺术享受,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戏曲的兴趣。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来进一步弘扬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接受中国戏曲文化,使戏曲艺术教育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白绍儒)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