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不断壮大乡村旅游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424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4-24 00:00
名  称 丹凤不断壮大乡村旅游业

丹凤县创新“融合、创办、入股、体验”四种模式,不断壮大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着力促进“融合”,实现一二三产融合互动。丹凤县金山旅游度假区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葡萄酒生产和休闲度假系列产品,集观光游览、文化交流、祈福朝拜、旅游购物、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会议接待、修身养性、工业生产于一体,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不断“创办”,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万湾村积极创建国家3A级景区,组建了万湾山泉农业休闲旅游有限公司,建设万湾村游客中心、停车场、引导标识标牌等服务设施,鼓励贫困户创办参与农家乐经营、销售农副产品,全村发展农家乐20多户,建成射击狩猎场及苹果、李梅、葡萄采摘园2000多亩,依托平娃工艺研发基地,引进、研发稻草人和核桃木、丹江石等手工艺品,带动贫困户通过订单加工增收脱贫。

深化“入股”,依托“三变”改革促脱贫。商镇保定村围绕乡村旅游抓“三变”,组建丹凤县飞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收本村43户贫困户,辐射带动铁庙、王塬、商山等村198户贫困户以产业到户资金入股70多万元,并按8%进行保底分红,同时吸纳贫困户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强化“体验”,形成特色体验乡村旅游产业体系。武关镇毛坪村按照“村党支部+股份合作社+贫困户”思路,依托华薇、秦鼎、金茗三个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动形成旅游产业体系,使社员受益得利。龙驹寨街办马炉村引进商洛市申农公司进行深度开发、规模经营,有效盘活了闲置的村集体土地、林地、房屋等经营性资产,形成了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特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溪谷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带动全村50户贫困户增收。(樊利仁)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