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区在蟒岭游客中心举办庆祝建国周年百台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19-050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4-30 00:00
名  称 商州区在蟒岭游客中心举办庆祝建国周年百台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康养之都,人文商州,红色宽坪”,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的推广商州蟒岭绿道景区自然风光和独特魅力,努力把蟒岭绿道景区打造为集红色文化、生态、运动、休闲为一体的西北知名AAAA级文化旅游景区,吸引更多的游客, 4月27曰上午,天气寒冷,空中萌萌小雨,北宽坪游客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古筝演奏活动在这里开始了。现场100多人身穿红色旗袍,席地而坐,她们个个精神抖擞,随着手指的旋转,速度的加快,面前的古筝奏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现场热烈氛围的感染下,周围群众纷纷上前围观,或齐声高歌,或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或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刻。不少群众围拢在弹奏古筝孩子的身边,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歌唱,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阵悠扬的弦乐声从人海响起,演唱的正是耳熟能详《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清脆动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倾听!游客中心的游客、工作人员、演员,还有老人、青年等朋友,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一起用手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一片沸腾。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彭拜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舞蹈,还有青春靓丽的面庞,汇集成一副靓丽的青春图景、奏响了一首和谐美好的感人乐章,所有的一切在音乐的催化下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并完美契合。

古筝演奏结束后,还举行了“相约蟒岭 快乐骑行”活动比赛,来自秦韵小学的50名教师及商洛学院的150名青年大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2019“相约蟒岭,快乐骑行”商州区庆祝建国周年百台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由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宽坪镇党委、北宽坪镇人民政府主办,商州区旅游公司承办,商洛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意在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近年来,北宽坪镇依托当地独有的红色文化遗址,融合蟒岭绿道生态景观、突出运动休闲特色,将北宽坪打造成“红色文化+体育旅游+富民产业”的生态旅游小镇。绿道建成后,“森弗杯”环秦岭自行车赛2次先后以这里为主赛道。2018年,北宽坪镇荣膺“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称号。(商州区北宽坪镇 彭建文)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