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县“六到位”抓好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50701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5-05 00:00
名  称 丹凤县“六到位”抓好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丹凤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游客安全高于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做好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工作。

二是安全检查要到位。重点做好防火防爆、食品卫生、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隐患排查。

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落实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风险预警和提示。

四是整改措施要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等,经营单位要及时整改,决不能带隐患运营接待游客。

五是文明服务要到位。增强服务意识,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文明接待,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做好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置,畅通信息。

六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突发事件处置能够“积极响应、快速反应”,做到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形势稳定,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丹凤县电子政务中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