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县“五一”假日旅游亮点纷呈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50702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5-05 00:00
名  称 商南县“五一”假日旅游亮点纷呈

“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南县各大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62.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7%和20.84%。总体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旅游宣传成效显著。节前,先后举办了2019中国秦岭(金丝峡)国际兰花节、青少年研学之旅、跟着网红游奇峡等系列旅游宣传活动,推出了半价游、抢票游、亲情游等六大旅游惠民政策,通过电视、媒体、网络等进行大力宣传,极大提升了旅游市场活力,打响了“大秦岭的封面”旅游品牌。

二是重点景区持续火爆。金丝峡、闯王寨等重点景区及太子坪、后湾、北茶小镇等乡村旅游景点,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闯王寨景区游客量创下开园以来的新高,“风云闯王寨”马战实景演艺场场爆满,倍受游客追捧;金丝峡景区接待游客7.4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8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76%和13.26%。

三是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各景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客参与性活动。金丝峡景区推出了情歌对唱、才艺展示集赞赢门票、篝火晚会等活动;闯王寨景区推出了“观马战,骑战马”深度体验活动,后湾景区新增了骑马、射箭、CS真枪射击等户外项目;县文化广场、各景区也同步开展了文化惠民演出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四是市场秩序平安良好。节前,组织召开了2019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下发了《商南县2019年假日旅游工作方案》等文件,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假日期间,分管县级领导亲临旅游一线检查督导,县文旅、交警、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提供综合保障,全县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旅游市场运行良好。(周坤 陈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