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县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46.8万人次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5070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5-06 00:00
名  称 丹凤县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46.8万人次

“五一”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气温宜人,来丹游客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截至五月四日,全县共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20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26.2%。旅游市场呈以下特点:

一是乡村游、休闲游、美食购物游成为了旅游市场的热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游为主要出游方式。棣花景区不断提升改造,功能日趋完善,五一假期棣花古镇持续火爆,四天接待游客7.3万人。桃花谷、金山旅游度假区等景点颇受游客欢迎,万湾村、竹林关村、商镇保定村休闲游、亲子游等乡村体验成为部分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

二是旅游产品供给充足。近年来,县上加快建设以“商於古道丹凤朝阳”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建设,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景区加速提质升级,新兴景区不断推向市场,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大幅提升。注重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改进提升后的棣花古镇大型古装特技特效实景演艺《棣花往事》于五月一日开始对外演出,假期由平时的每天两场增加到三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传统景区方面,棣花、桃花谷、凤冠山、丹江漂流等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成效明显,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新景区方面,以金山旅游度假区的安森曼葡萄酒庄、万湾乡村旅游景区的射击狩猎场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产品备受热捧,成为游客热门选项。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商品供给良好,货物充足,旅游商品齐全,能够满足游客供给需求。

三是系列活动带动效应明显。在“国风情·桃花韵”2019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二届花朝节等系列活动宣传带动下,极大地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节日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棣花景区二郎庙广场、作家村演出,丹江漂流篝火晚会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四是出游方式多样化成为假日旅游的最大特点。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旅游理念层次越来越高,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突出,出行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自驾汽车、摩托、自行车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出游目的不再停留在对自然、人文景观的观赏上,而是更加倾向对民俗文化的深度体验和休闲度假上。

五是发布信息及时,宣传引导到位。棣花古镇、丹江漂流、桃花谷等景区和经营单位每天按时发布天气、交通、活动、旅游接待等情况,及时转发安排了省、市对游乐场所设施安全提示,全力加强游乐场所等高安全风险项目监管,并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对景区接待情况进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六是安排部署周密。节前,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文旅、公安、交警、应急、市监、交通、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棣花古镇、万湾景区射击场、凤冠山等旅游景区(点),对各旅游经营单位的经营接待、安全消防和假日应急值守,以及景区道路交通、停车场、食品卫生监管、经营手续、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力在节前及节日期间深入主要景区景点进行巡查指导,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同时,安排交警、景区管理人员、志愿者进行交通疏导,设置了车辆引导标识和提示牌,景区停车位充足,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坚持24小时带值班制度,县文旅局带班领导对景区和旅游经营单位进行电话抽查,全面做好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假日期间,县假日办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19起,收到游客投诉0起,未发现不文明、不诚信的反面典型案例,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林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