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中国·商州“五月诗会”成功举办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19-051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5-13 00:00
名  称 中国·商州“五月诗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1日上午,商州作家协会、商洛中学阳光文学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商州第七届“五月诗会”在商洛市中学成功举办。

市区作家诗人和朗诵爱好者,商洛学院、商洛市中学部分师生,同来自西安、洛南、山阳、丹凤、商州作家诗人共500多人参加诗会。商州作协主席王卫民与商洛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谢文娟主持诗会。商州文联、商州作协打造的中国·商州“五月诗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培养了一批热爱诗歌的爱好者,推出了优秀诗歌作品,在繁荣商州文学事业,助推商州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得到文艺界及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一定影响,文学商州的品牌效应辐射力不断增强。

诗会上30多位诗人朗诵了新进创作的诗歌《在商州,是幸福的》、《祝福五月》、《美丽商州,我的家》、《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40余首。特别是商洛中学高一年级李徐逸、王珂阳等14人朗诵《商山赋》、商洛学院纪薇、梁卓朗诵《致我亲爱的祖国》,商洛中学高一年级赵亚楠、张静怡5人表演舞蹈节目《寄明月》等节目将诗会引向高潮。这些作品吟诵赞美祖国的山山水水,讴歌共和国七十年的辉煌历史,赞美商州七十年来的巨大成就,朗诵者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充满青春的朝气,他们精彩的朗诵赢来阵阵掌声。诗会朗诵期间,举行了商州区文联主席王飞与商州作家协会主席王卫民为商州作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今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上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浓墨重彩地讴歌伟大时代,推出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商州区文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