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茶在央视集中展播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6100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6-04 00:00
名  称 商南茶在央视集中展播

“商南,地处秦岭南麓,千峦叠翠,万溪襟带,生态王国,被誉为‘大秦岭封面’和‘中国名茶之乡’。高纬度、高海拔、高矿物质生态环境,孕育出的商南鹿茗,品质独特,林茶相伴,有机生长。观之汤如露,闻之香似兰,品之味若醴。来自大秦岭的健康好茶。”6月2日,2019年陕西省“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推荐产品——商南茶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中午12:35亮相播出,这由此拉开了商南茶在央视集中展播的序幕,标志着商南茶走向全国。

商南茶被列入2019年陕西省“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推荐产品后,商南县委宣传部和县茶业局从4月上旬开始,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视频音频制作标准和6月份播出时间节点要求,加紧准备,精心策划,积极邀请相关公司来商南拍摄茶产业,挖掘茶文化,展示茶形象。经过努力,于5月15日前初步完成了拍摄任务,形成了1分钟、30秒、15秒三个版本的广告视频,送省委宣传部和央视初审。通过校审,后又几易其稿,在视频解说词、画面、时长等方面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操作,力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同时制作音频,在中央广播电台同步口播。为了让全国更大范围的知晓商南茶、乐购商南茶,县茶业局还制作了“商南茶业”微信公众号,形成二维码,便于电视观众现场扫描和全面了解。

近年来,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茶叶作为头号优势主导产业来抓,按照“规范化建园、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发展、科学化管理、公司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茶叶产业化建设。截止2018年底,全县共建茶园25万亩,其中丰产茶园12万亩,可采摘茶园19万亩,无性系茶园3.2万亩,无公害认证茶园面积11万亩;年产茶叶4500吨,产值达9亿元。

独特的自然环境,形成了商南茶“汤绿、香高、味浓、回甜”的显著特点,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赞誉。现已研发生产出绿茶、红茶、乌龙茶、茯砖茶、工艺白茶5大类20多种茶产品,多次荣获“国饮杯”、“中茶杯”名优茶评比金奖;商南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商南先后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示范县”、“中国茶叶之乡”、“全国名茶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业扶贫示范县”和“全国重点产茶县”。

据悉,被列入2019年陕西省“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推荐产品的还有汉中市的“汉中仙毫”、安康市岚皋县的魔芋、商洛市丹凤县的葡萄酒、榆林市佳县的千年红枣、榆林市子洲县的黄芪。根据央视扶贫广告排期,6月份商南茶要在央视14个频道的不同时段进行集中展示和滚动播出,这必将助力商南脱贫攻坚,促进茶农增收,并为商南茶走出陕西、叫响全国插上腾飞的翅膀。(孙传卿 张怀青)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