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洛河长制工作纪实《大河泱泱》热播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1160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1-15 00:00
名  称 商洛河长制工作纪实《大河泱泱》热播

新年伊始,由市、县河长制办公室、商洛电视台联合策划拍摄制作的商洛河长制工作纪实系列专题片--《大河泱泱》在商洛电视台播出,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商洛手机台》微信公众号、视听商洛、商洛之声、家在商洛APP等多媒体热播。

《大河泱泱》系列专题片共8个篇目,元月7日到10日21:05在商洛电视台一套首播,第二天16:25重播,系统展示宣传商洛市委、市政府保护河湖生态环境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河长制工作新成效,总结交流各县区管河、护河的好方法、好经验,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流保护的良好氛围。

2018年,商洛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扎实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系统推进河流水环境治理,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质安全。一是高位推动扎实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商洛市河(湖)长制推进会、商洛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扎实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5名市级河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头带领市河长办、市级河长联系督办单位对五大河流开展巡河检查,分别组织召开了市级河长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河长制工作“八大任务”。在市级河长的带动下,各级河长迅速行动,压茬召开各级河长会议,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落实“管、治、保”三项职责,纵深推进水环境整治,掀起河长制工作新一轮高潮。二是深化提升全面达到“四个到位”总体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对照新要求,查漏补缺,督办完善,市、县区、镇办全面实现了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2018年6月底我市河长制工作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提前半年完成中央确定的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任务。三是集中力量强力开展河流水环境整治。2018年结合秦岭地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我市整合河长制工作合力,多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河湖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了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专项整治行动、“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1800余人次,下发整改通知315份,排查“四乱”问题66个,封堵非法排污口38处,关停河道管理范围内超标排放企业5个,拆除河道非法砂场208处,拆除河道采砂船28艘,取缔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排污口2处,累计处罚款135万余元,立案95起,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案件15起,刑拘15人,在全市形成了河道整治高压震慑态势。在市县共同努力下,全市取缔了河岸边盘踞多年的非法砂场,清理了长期占用耕地堆砂乱象,整治了污水直排河道问题,河流面貌焕然一新,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全市河流水环境持续向好,在全省水环境质量排名中商洛连续位于前列,群众切身感受到水清了、河畅了、岸绿了,渐行渐远的乡愁又回来了。(市水务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