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第十四届百名书画家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成功举办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19-012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1-24 00:00
名  称 “商州第十四届百名书画家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成功举办

1月22日上午,“商州第十四届百名书画家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市心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倡廉洁·迎新春”廉政春联进万家。本次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委主办,市文联、商州区纪委、商州区委办、商州区文联承办。现场共赠送廉政春联6000多幅,送出大红“福”字2000余件,市区领导出席并为群众赠送廉政春联。

160余名书法工作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廉政春联从笔端倾泻而出,将广场映衬得火红一片,给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新年的气息因此而热烈,倡廉的氛围以此而浓郁。书写活动现场,男女老少人潮如涌,书写对联的有耄耋老人、有不过10岁的孩子、有名声在外的中省市书法家协会的专业会员、也有热爱书写的发烧友、有在职干部职工、也有退休的老医生、老教师,有白发飘飘的大爷、也有头发花白的大妈、更有退休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经的县委书记……闻讯而来的各路媒体记者们和摄影发烧友们忍不住将镜头对准了他们。

书法家们顶着严寒,写出一幅幅迎春接福的春联送给市民,拿到春联的群众赞不绝口。在前来领春联的市民当中,有一位居住在阿根廷的王女士,回商洛来陪父母过年,她让书法家给自己多写了两幅春联,她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春节过后,她将把春联带到阿根廷去,让外国朋友也见识一下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一位教师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还即兴表演了一段自编的关于义写春联送市民的快板;在广场的中央,大红纸上一位书法家书写的“清廉”二字十分引人注目。本次活动以“倡廉洁·迎新春”为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目的是给群众传递新时代崇廉尚洁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商州区文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