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首届丹江灯会点亮鹿城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212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2-12 00:00
名  称 商南首届丹江灯会点亮鹿城

逛灯会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在新春佳节寄托愿望、祈祷丰年的盛事之一。2月1日晚,备受关注的商南县首届丹江灯会亮灯仪式在金丝峡镇太吉广场闪亮开启。

本届灯会以“红红中国年·浓浓商南味”为主题,采用时尚、动感的声光电技术,融合多种科技手段,巧妙构思,精心布展了鹿城迎宾、顽童闹春、金猪送福等15个主题灯组。点燃新时代的彩灯,营造出光影交织、璀璨梦幻的视觉盛宴,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吸引了中、省、市及当地3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金丝峡太吉广场,用镜头和文字聚焦本届丹江灯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金丝峡、了解商南。丹江灯会深入挖掘商南优秀的传统文化,巧妙融入春节元素,设计独特,引人入胜。灯会从2月1日持续至3月31日,横跨春节、情人节、元宵节,每一个热闹的节日都能在金丝峡太吉古镇欢快度过。

本届灯会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商南冬春季旅游产品,使灯光与建筑、观灯与游乐有机融合,用灯光演绎历史文化神韵,着力打造一个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吸引更多游客来商南过大年,领略千年官渡的古朴典雅。丹江灯会是商洛过大年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力带动丹江经济带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拓展商南旅游市场,提升商南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促进多业态共赢发展。(代绪刚 鲁文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