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传统民俗文化展演亮点纷呈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9-0304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9-02-22 00:00
名  称 丹凤传统民俗文化展演亮点纷呈

2月19日,高台芯子、秧歌、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丹凤县城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彩旗飞舞,一片热闹喜庆。极具地方特色节目一一亮相,精彩纷呈,为百姓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来自巾帼鼓乐等社火队的演员们身着艳丽服装,神采奕奕、舞姿翩跹,节目内容丰富,诙谐幽默,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笑声不断。极具丹凤地域特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高台芯子一亮相,更是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将精彩的瞬间定格为永恒。

非遗文化传承者杨玉山介绍,高台芯子在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已接近失传,特别是农村、县城,现在年轻人根本看不到,都不知道高台芯子是啥。搞这个活动主要是把高台芯子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下一代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是2019年“丹凤约你过大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县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