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洛市开展“国庆”节前文化市场专项行动检查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18-1009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8-09-30 00:00
名  称 商洛市开展“国庆”节前文化市场专项行动检查

为确保全市“国庆”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 商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庆”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等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是否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内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和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各经营场所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合理合规经营,坚决杜绝一切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实名登记等违规经营活动;二是要求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场所的消防设备必须齐备,ktv曲库中严禁含有文化部禁止的120首违禁歌曲;三是要求出版物市场严格按照《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严禁存在销售含有色情、低俗、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和违规出版物。四是要求节日期间举办营业性演出的单位必须认真履行相关手续,禁止出现夹杂低俗、色情、淫秽等内容的违法演出活动。

此次文化市场检查行动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0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图书市场12家、打字复印10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指出了问题所在和改进措施,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责令违规经营业主现场进行整改,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做到依法经营。通过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检查行动,有效净化了我市文化市场环境,确保了我市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健康安全运行。(孙莎)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