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首演
索 引 号 01606072-9-12_A/2018-112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18-11-22 00:00
名  称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首演

11月19日至22日,我市新创编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在商洛影剧院与观众见面。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今年6月以来,市文广新局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积极探寻扶贫与扶志扶智的切入点,着手创编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讲好发生在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由商洛籍著名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徐小强担任编剧和导演,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洛花鼓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作曲辛书善担任作曲。该剧以脱贫攻坚为题材,通过商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带领贫困群众奋力脱贫攻坚的感人生活场景,集中表现了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战胜贫困的崇高精神,真实反映了基层干部驻村入户扶真贫、真扶贫的为民情怀。剧中两任 “第一书记”前赴后继的忠诚担当,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千千万万个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从创作到搬上舞台,始终本着节俭务实、文化惠民的原则,着力体现商洛地域文化特色,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扩大商洛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为确保《情怀》立得住、传得开、走得远,能够培养推出一批商洛本土戏剧人才,剧中演职人员均为市、县区剧团演职人员。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继《六斤县长》《月亮光光》《带灯》之后我市全力打造的又一部舞台艺术精品力作,经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评审,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商洛“戏剧之乡”将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商洛市文广新局 王书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