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王家民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出版
索 引 号 szfb/2023-0021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3-02-16 09:36
名  称 王家民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出版

日前,王家民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王家民是丹凤县人,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设计艺术学科带头人。其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以恢宏的气势,波澜壮阔地讲述了一个充满家国情怀又兼具地域特色的人物群像故事,恰如其分地展示了隐逸文化的正向价值、士人精神和家国情怀,反映出士人百姓期盼国泰民安的精神力量和孜孜追求,是一部以史为鉴,又彰显高标人格精神的优良之作。作者在力求传递历史信息与秘籍的同时,也将商山本土文化风貌、方言与风俗融入其中,是长篇历史小说创作的一种尝试和对商洛的一种宣传。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