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溧商教育协作结硕果
索 引 号 szfb/2022-0054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2-08-05 09:23
名  称 溧商教育协作结硕果

日前,南京市溧水区援助200万元建设的商南县湘河镇白浪中心幼儿园工程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今秋开学将投入使用。

近年来,商南县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主动对接南京市溧水区,采取把溧水优秀教师“请进来”、把县内年轻教师“送出去”的方式,引进吸收溧水区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技术人才,实现了教育理念互通、教学方法互动,推动了商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南县高级中学、城关第六小学等8所学校与溧水区对应学校建立了“手拉手”结对帮扶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双方需求有序开展活动。溧商双方先后开展慰问、交流、座谈等活动10多次,溧水区共选派24名骨干教师到商南县中小学校支教,商南县选派18名教育管理干部赴溧水区挂职交流和跟岗学习。积极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溧水高中和溧水职业专科学校分别为商南县选派了1名优秀校长和2名优秀专业课教师支教3年。溧水区还援助2000万元资金用于校园建设,提升办学条件。2019年,溧水区援助300万元建成了清油河镇中心幼儿园;2020年援助1500万元,建成了东兴小学、东兴幼儿园;2021年援助200万元建设湘河镇白浪中心幼儿园。

溧水区社会各界还大力捐资助学。溧水区教育局捐赠10万元帮助清油河镇初级中学更换课桌椅及教学设施。溧水区组织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商南县职教中心设立“溧商劳务协作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为学校捐赠了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教学用车。溧水高级中学捐赠30万元,为商南县高级中学援建了录播教室1个。南京溧水晶鑫房地产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为白鲁础九年制学校,捐赠空调30台。同时,溧水区有关镇街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带领爱心商会、企业先后深入商南县中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其购置书包及学习用品,并发放慰问金。据不完全统计,溧水区先后资助商南县贫困学生3800多人,资金累计30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溧商教师(干部)交流、专业人才培训、东西部学校(幼儿园)结对等工作,借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商南县教科体局负责人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