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丹凤“红烛先锋”引领 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szfb/2022-013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04
名  称 丹凤“红烛先锋”引领 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丹凤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红烛先锋”党建项目,取得积极成效,引领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烛先锋”党建项目,是丹凤县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名优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进性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丹凤教育而创新实施的一项党建项目。

为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落细,丹凤县制定了“红烛先锋”党建项目《实施方案》,创新项目化管理“五定三清单”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调度观摩、点评推进。重点实施筑实“烛台”工程,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规范化、评星晋级品牌化,建强中小学校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实施点燃“烛心”工程,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双向”培养、“青蓝行动”,努力培养一支“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实施拨亮“烛光”工程,设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岗位创建、成立党员名师工作室,带头比奉献、创业绩、树形象。

目前,全县44个学校党组织达到标准化要求,创建“五星级党组织”18个、“示范党组织”20个,命名“两规范两提升”先进单位10个,培养省、市、县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268名,挂牌成立党员名师工作室21个,评选表彰“最美教师”120名,名优骨干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