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柞水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szfb/2022-0134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12-04 15:29
名  称 柞水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在外求学的同学们或许已顺利返乡,或许刚踏上归程,或许正收拾行囊。无论怎样,家乡是来时路,更是心安处,我们始终惦念着你们。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形势严峻复杂,为共同守护家乡家人平安健康,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主动报备返柞信息。请同学们以“自己报备+家人报告”或“线上+线下”的形式,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的辖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等防控部门报备。务必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预计到达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便于做好返乡后各项工作的对接。“线上”方式请通过识别二维码填报。“线下”方式请电话与村“社区”联系。持学校统一开具的《离校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校。离校证明应包括:学校所在地属低风险地区、学生近7日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合理选择交通方式。提倡同学们采取结对返回的方式乘坐小型汽车返乡,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西安市返乡大学生由家长到车站“点对点”接回。如有自愿返回但在交通方式上存在实际困难的同学,请主动与柞水县防肺办取得联系,配合大家顺利返乡。县交通局正在积极对西安至柞水接客运车辆恢复运行事宜,具体恢复时间请关注官方公告,或电话咨询商洛市交通局。我们将全力以赴保障同学们上得了车、出得了站、回得了家。

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柞前,提前规划出行方式,避免人流高峰。旅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体温监测、保持安全距离、详细记录个人行程轨迹。如在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告知乘务人员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抵柞后,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

规范遵守防控政策。请同学们抵达柞水后积极配合县防肺办和村(社区)落实各项管理措施,配合落地检、落地控、闭环运、“点对点”回家,减少接触轨迹。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原则做好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加强自我管理,严禁私自外出。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也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确人员接触,切实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是祖国的栋梁,希望你们在做好自身健康守护者的同时也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祝同学们返乡平安!

市级联系方式:洛市交通局 0914-2338021

县级联系方式:柞水县防肺办 0914-4323211

返乡教育专班 0914-4343679

柞水县科教局 0914-4321860

镇办联系方式:

乾佑街办 0914-4321178

红岩寺镇 0914-4171700

瓦房口镇 0914-4176208

营盘镇 0914-4281320

小岭镇0914-4560678

凤凰镇0914-4261352

曹坪镇0914-4488639

下梁镇 0914-4351062

杏坪镇0914-4579206

信息填报联系人:王星18091428580 张纯东 18392917962

柞水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