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727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7-27 00:00
名  称 商南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暑假期间,请您对孩子的外出做到“五个清楚”,即: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一起去、出去干什么、有无安全隐患、什么时候回来。”这是商南县在《暑假学生安全指南》中,给学生家长的一句话。

暑假以来,商南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通过QQ群、微信群及公众号推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等,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落实监护责任,加大安全教育,确保孩子假期安全。该县要求家长教育孩子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骑共享电动车,不驾驶摩托车、小汽车等机动车辆;教育孩子坚决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教育孩子不食用“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食用野果(菜),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教育孩子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在高温、雷电、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强对流天气时,不到户外活动,已经外出的,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要求学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确需外出的,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当中,家长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我们衷心希望在各位家长的精心看管、呵护下,在全社会的关心、关注下,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牢固防线,确保全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该县教育部门分管安全的领导如是说。(胡阳林 王磊 )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