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洛南县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划分的公告
索 引 号 01606072-9-11_B/2021-0819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8-10 00:00
名  称 洛南县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划分的公告

8月9日,洛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划分的公告》,具体如下:

一、小学学区划分

(一)城关街道东郊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城关街道刘涧社区4-10组居民子女,区域内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东城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搬迁群众子女。

(二)城关街道中心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城关街道东街社区、刘涧社区1-3组、杨川社区1-10组居民子女,河滨南路宁洛桥以东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三)城关街道周村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城关街道周村的居民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四)洛南县西街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城关街道西街社区、南关社区、城北社区居民子女,河滨北路洛南中学以西西门口以东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五)洛南县第二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城关镇街道柏槐社区居民子女,西门口以西至高速路口以东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六)城关街道西寺小学。招生范围为户籍在西寺社区、南沟社区居民子女。

(七)洛南县柳林小学。招生范围为柳林社区及周边小区居民子女,西城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搬迁群众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八)洛南县第五小学。招生范围为城关街道王塬村及周边村居群众子女,阳光庭院、林祥小区等小区居民子女,西城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搬迁群众子女,西城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初中学区划分

(一)城关中学。招生范围为西街小学、第二小学、城关街道中心小学、东郊小学、西寺小学、陶川小学毕业生及城关街道所辖其他小学非寄宿的小学毕业生。

(二)华阳思源实验学校(半封闭管理)。初中部招生范围为柳林小学毕业生,城关街道所辖八里小学、窄口小学、宋村小学、周村小学、七岔口小学、工农小学、官桥小学等需要寄宿的小学毕业生和永丰镇白洛小学毕业生。小学部招生范围为四皓街道中心村教学点、王斜教学点三年级学生。同时招收初中、小学部分家庭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

三、洛南县特殊教育学校

县特教学校面向全县招生,招生对象为全县范围内学习和生活上需要特别支持、不能接受普通教育或随班就读的智障儿童。

四、洛南县民办教育学校

仓颉九年制学校面向全县招生,招生报名基本条件为洛南县户籍或具有洛南县学籍的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学生、七年级学生,其他年级一律不准招生。其中一年级招生计划45名,城关街道刘涧社区五组适龄儿童少年,全县有意愿的一年级适龄儿童,实行定时接送走读制。七年级招生计划500名,校内直升297名,面向全县计划招生203名。坚持公办、民办同步报名、同步招生原则,采取网上自愿报名、线下资格审查、集中电脑随机派位(摇号)、现场公布录取结果、持录取通知书入校报名的程序办法和方式进行,实行全日寄宿制。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原则上返回户籍地就近学校报名入学;确属返回户籍地困难的学生,由县科教体局统一到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学校报名入学。

城区未涉及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少年或其他特殊情况适龄学生,严格按市县文件规定,坚持户籍登记,免试就近入学。

温馨提示: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系统平台网上招生,全县所有一年级、七年级适龄儿童少年,全部通过登陆“商洛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网络平台”,按照个人户籍、住房等条件要求和学校招生范围,自愿预约登记报名,每人只能选择填报1所公办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具体报名时间、报名操作指南和招生政策,另行通知公告。

来源:商洛新闻网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