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山阳县2021年秋季城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入学公告
索 引 号 01606072-9-11_B/2021-0819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8-11 00:00
名  称 山阳县2021年秋季城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入学公告

按照《商洛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城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21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对象是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新生。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应为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初中七年级入学新生应为具有山阳县户籍或山阳县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其他年级原则上不招收插班生。

二、入学原则

1、明确管理体制。实行“市级统筹、县区为主、属地管理”。县科教局具体负责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学区划分、方案制定、政策宣传、招生入学时间安排、信息公开、学籍管理等工作。

2、坚持“免试”原则。严禁全县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一律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或“掐尖招生”。

3、坚持“就近”入学。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坚持“网格化、全覆盖、无盲点、便利性”原则,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4、规范入学程序。家长在规定时间内网上预约、审核登记;学校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确定入学对象,公布录取结果,完成招生计划。登记入学人数超过学校计划的,由学校、户籍地中心小学(九年制学校)、科教局统筹安排到城区周边或户籍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三、招生计划

小学:城区一小招8个班440名学生;二小招8个班440名学生;三小招10个班550名学生;四小招10个班550名学生;城关街道金旺小学招2个班100名学生,南庵小学招2个班100名学生,胜利小学招2个班100名学生,九一小学招4个班200名学生。

初中:城区一中招10个班550名学生;城区二中招10个班550名学生;城区三中招10个班550名学生;城关街道九年制学校初中部招4个班200名学生。

四、学区划分

城区一小:东至卜吉河(以河道为界)----蔡胜沟通村路以西;西至丰阳大道;北以苍龙山西大门----丰阳门----苍龙山----苍龙路与卜吉河交汇点一线为界;南以广场西路----广场南路----丰阳酒店南楼----永恒门业----蔡胜沟口一线为界。

城区二小:县河北,东至大老虎沟----山阳中学生活区东墙,西至卜吉河(以河道为界),北至山根;县河南,蔡胜沟通村路以东,滨河佳居以西,南至翠屏山根。

城区三小:南以西河东路----西河东路与西河大道交汇点----丰阳花园----花园路与丰阳大道交汇点一线为界;北以信合小区北侧规划路----原高速路收费站一线为界;东西两山之间。

城区四小:东至丰东新区东侧院墙以西,西至甘沟河以东,南以县河为界(含御景苑小区),北至张塬村与姜坪村交界处以南。

金旺小学:东至丰泰园西侧通村路以西,西以高新三路----原崔家场砖厂一线以东;北以丰阳花园南侧院墙----花园路与丰阳大道交汇点一线以南,南至坡根。

南庵小学:广场西路与丰泰园西侧规划路交汇点----广场南路----丰阳酒店南楼----永恒门业一线以南以西,丰泰园西侧通村路以东。

胜利小学:城关街道高家沟社区适龄儿童。

九一小学:东至甘沟河以西,西至大老虎沟以东,南以县河为界(不含御景苑小区),北至坡根。

城区一中:东至发改局---东城路(服务楼)----翠屏桥一线(以街道为界),西至丰阳花园----万城都市广场西侧规划路一线为界,南北两山之间。

城区二中:东至大老虎沟----山阳中学生活区东侧----山水融城一期西侧规划路一线为界,西至发改局----东城路(服务楼)----翠屏桥一线(以街道为界),南北两山之间。

城区三中:东至丰东新区东侧院墙----十里街道办王家村东水渠一线为界,西至大老虎沟----山阳中学生活区东侧----县河南山水融城一期西侧规划路以东一线为界,南北两山之间。2014年7月以来已撤并初中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以就近入学为主,积极引导家长和学生就近到所在镇办初中或临近镇办初中就读。王阎镇、延坪镇的小学毕业生,确因交通不便,由学生家长申请,安排到城区三中就读。

城关九年制学校:东至丰阳花园----万城都市广场西侧规划路一线为界,西至城关街办辖区,南北两山之间;原伍竹乡片区。

五、时间安排

8月11日至15日,家长通过“商洛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络平台(网址:http://61.185.136.231:9000)”学生端口预约登记,并在预约时间内带相关证件到对应学校资格审查。

8月18日,各学校审查政策优待类和人户合一类家庭子女。

8月19日,各学校审查人户分离类家庭子女。

8月20日至21日,各学校审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类家庭子女。

8月23日,各学校完成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示录取结果,公示期为5天。

8月28日,各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六、所需材料

1.政策优待类。省、市驻山单位和引进高技术人才子女,需提供单位开具的介绍信原件和住房情况证明原件;优抚对象子女,需提供现役军人、烈士、残疾军人等有效证件原件。

2.人户合一类。需提供户口本原件、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

3.人户分离类。需提供户口本原件、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属小产权住房的,学校要实地核查真实情况。

4.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需提供户口本原件、营业执照(法人证书)原件、务工合同(务工证明)、学区内租房合同或居住证原件、流出证明原件。

以上所需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城区入学资格。未尽事宜,以招生学校通知为准。

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11日

(信息来源:山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