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丹凤县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18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3-16 00:00
名  称 丹凤县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寒假期间,丹凤县为进一步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全县2800多名教师通过实地入户、电话和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对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大走访,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控辍保学成果。

丹凤县围绕“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总体目标,紧盯“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不辍学、有学上上好学”两个重点,抓实“控辍保学、精准资助、资源配置、质量提升”四项策略,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内涵发展高中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先后荣获首批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双高双普”县、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称号。

丹凤县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十项制度”,压实县、镇、村三级责任,“七长”齐心联动,多措并举控辍。通过夯实责任、健全制度、依法教化、分类施策、激励奖励、扶志扶智、倾注真情、舆论渲染保学,形成“县政府统筹、科教局实施、镇村依法督促、学校监控监管、家长监护履责、教师关爱引导”的控辍保学强大合力。对全县308名残疾学生通过随班就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予以保障。全县建档立卡家庭适龄儿童无失学辍学,控辍保学“四比对”筛查、“两条线”发力、“三去向”核查、“两群体”关爱经验在全市推广。通过多重比对建立困难学生信息库,健全学生资助长效机制,坚持把学期初、学期中的“两次定期资助”与平时动态监测资助相结合,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无遗漏。(雷文涛 彭家海)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