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镇安多部门联动全方位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290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3-25 00:00
名  称 镇安多部门联动全方位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近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第二检察部、县市场监管局、辖区派出所,对县域内部分中小学的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突击式检查。

检查中,联合工作组主要对学校食堂操作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原辅料进出票据、食物操作间、储藏室、留样间、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超市出售的零食、乳制品、饮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女生住宿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瑕疵性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部分小卖部存在的过期食品要求当场下架、销毁;并与相关校领导就“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下一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实效,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文贤)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