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职院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29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3-26 00:00
名  称 商洛职院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商州区疾控中心联和,在师生中开展了防治结核病、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积极防控学校结核病,创建无结核健康校园”为主题,采取健康讲座、有奖问答、效果评价、问卷调查、招募志愿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特邀请商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于兰从结核病防治的目的,意义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做了讲解。商州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张晓荣、王雷分别以“你我共同参与,共建无结核校园”“学校艾滋病防控”为主题,从结核病、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危害程度、治疗方法、预防措施等进行了专题讲座,鲜活的案例既触目惊心,又发人深省。现场还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问卷调查、效果评价、“百千万”志愿者招募、宣读倡议书及宣誓签名。

这次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系列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唤起人们自觉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掌握科学的防治知识,建设健康中国。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预防结核病等传染病的思想意识;掌握科学的防治知识;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献身人类医疗健康事业;树立全面预防传染病的思想。

本次宣教活动在普及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同时,结合新形势下高校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提醒学生结核病、艾滋病就在身边,要主动学习,提高警惕,自尊自爱,严格自律;养成良好习惯,远离高危行为,洁身自好,珍爱生命。通过宣传使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管理者,要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里,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加强道德修养,规范个人行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个人力量。(刘文辉 沈晓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