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全力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1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3-31 00:00
名  称 商南全力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

今年以来,商南县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抓手(简称“两个创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有力。该县教育部门印发了《关于成立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机构的通知》,成立创建专班,明确创建任务,落实创建责任,并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序时推进,把工作任务具体到天、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确保创建无死角、管理无漏洞、责任全覆盖。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行动给力。该县及时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专题工作会议,就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两个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对标对表、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内涵发展、在提升实力上下功夫,要强化学校管理、在保障稳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查问责,严肃财经纪律,并把“两个创建”工作与“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克难攻坚,合力共创,一举夺取“两个创建”的最后胜利。

三是开展十大活动,措施得力。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这一奋斗目标,牢牢盯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两个创建指标,着重抓好“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三大工作重点,扎实组织开展“指标体系大学习、办学条件大改善、功能部室大筹建、师资队伍大优化、学校管理大规范、校园文化大提升、班额设置大整顿、校园安全大整治、档案资料大完善、迎检接待大筹备”等“十大”活动,确保圆满完成“两个创建”任务,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熊啟江 胡阳林 田灿)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