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洛南构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格局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1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4-13 00:00
名  称 洛南构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洛南县坚持一手抓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一手抓十四运公路自行车赛洛南段赛道保障工作,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着力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优化整合师资力量。持续推进教育系统队伍建设,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校园长和科教体局股室长交流轮岗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公开竞聘中小学新任校长5名、提拔转正校园长5名、调整交流中小学校长12名、交流轮岗科教体机关股室长9名,完成了管理队伍结构调整和管理团队优化整合,科教体系统和县内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班子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

聚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抓手,在西城区新建第三初级中学、第五小学,已完成教学楼、实验楼、教工宿办楼建设,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在东城区实施了第六小学、第六幼儿园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到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加快推动石坡、景村、保安等镇中小学建设。

聚焦提升素质教育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改为抓手,持续完善全县中小学校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建设,促进义务教育段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全县高中考复课备考工作,组织专家名师对全县5所高中、23所初中逐校开展高考二轮复课交叉视导、中考复课巡查指导,为提高教学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全力做好赛事保障。组建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十四运公路自行车赛洛南段赛道筹备工作执行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赛道路面提升、绿化亮化、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工作。同时,紧抓省、市“我要上全运”机遇,积极策划了县级体育赛事5个,组团参加省、市赛事3个,营造了人人上全运的浓厚氛围。 (姚渤潮 苏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