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多措并举助力“十四运”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22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4-19 00:00
名  称 商南多措并举助力“十四运”

万众瞩目的“十四运”进入倒计时,商南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举办赛事活动,完善健身设施,弘扬全运精神,助力“十四运”在三秦大地顺利有序推进。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县紧紧围绕“全民全运、人文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廉洁全运”办会理念,在县文化广场、洋桥、机关单位、商场、学校等地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十四运宣传片及宣传口号,并逐步在城区道路两侧灯箱、灯杆上悬挂张贴十四运会徽、吉祥物图案等;同时还通过新闻媒体、机关展示、户外广告、中小学校等多方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浓厚氛围,充分激发群众“喜迎十四运、参与十四运”的高昂热情。

——抓赛事,提升参与水平。该县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精心谋划举办系列精彩赛事活动,为“十四运”热身暖场。计划于4月下旬,举办“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商南迷你马拉松赛事活动,组织3000余名群众参加全民全运迷你马拉松(10公里)、全民全运健步走(5公里)等两个比赛项目,届时将邀请CCTV5、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60余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将由健康陕西、新华社等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同时,还将陆续举办“我要上全运”——商南县第三届中国象棋公开赛、雨力洁杯秦豫篮球邀请赛、商南县干部职工运动会、广播体操(工间操)大赛等系列群众赛事活动。积极组队参加“我要上全会”商洛市青少年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乒乓球、跆拳道、羽毛球等比赛活动。目前,在已举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商洛市青少年运动会上,该县共获得14金、21银、13铜,并勇夺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

——抓项目,健全健身设施。该县以“十四运”为抓手,将县体育运动中心建设项目作为“十四五”及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及早投入使用;同时,谋划建设城市健身步道,全力打造县城“15分钟健身圈”;启动后湾体育休闲小镇建设,满足群众日益高涨的运动休闲需求,打造未来商南体育休闲新标杆。加强学校运动场建设,2021年计划完成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青山镇中心小学、梁家湾九年制等学校的运动场改造工程,为学生课外锻炼提供更优质的健身环境。(商南县科教体局 启江 建利 阳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