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市“教育脱贫攻坚市级送培到县”活动在商州举行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1-0512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4-28 00:00
名  称 商洛市“教育脱贫攻坚市级送培到县”活动在商州举行

4月26日至27日,商洛市教育脱贫攻坚市级送培到县体音美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商州区成功举行。商州区各镇办及区直学校义务段中小学骨干教师,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4月26日上午,“市级送培到县开班仪式”在商州区第二小学举行。商洛市教研室主任齐军民带队,市教研室教研员及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培训专家组和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党建指导中心主任管奎俊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商州区教研室主任全永平主持,商州区第二小学校长王宇强致欢迎辞,市教研室教师发展科科长李金兰解读了培训议程,商洛市教研室齐主任和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党建指导中心管主任作了讲话,商州区第二小学教师郭丹代表参培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接下来的培训活动共分四个板块:一是专题报告,市级送培专家侯县莉老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美育工作案例。二是名师示范,12名省市区教学能手分别上示范课、研讨课,课后参训学员积极研讨交流。三是问题诊断,参训学员围绕各自的教学设计,结合学习相关文件体会和示范课、研讨课作课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完善教学设计。四是三位学科专家“参与式”培训,发现问题,解决困惑,整合知识,主动建构,更新理念,改进方法。

通过教育脱贫攻坚市级送培到县活动,促进了我区体音美学科教师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求的理解,树立学科融合理念,提高了学科知识素养,掌握了新的教学模式,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商州区科教体局 黄建民)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