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州区科教体系统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5130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5-13 00:00
名  称 商州区科教体系统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州区科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聚焦目标任务,把握重点内容,用好红色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

一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健全机构,悉心制定方案。根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科教体系统实际,突出商州教育特点,灵活设计,统筹安排,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各党总支、支部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职责分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运行、高质量推进。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研究制订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步骤要求。97个党组织针对不同学段特点,制定了生动鲜活、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是利用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各中小学校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本地的红色革命基地,近距离接触、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城关街道办事处东店子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祭扫烈士墓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秦韵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的记忆”主题讲故事比赛活动。让祖国的“花朵”时刻牢记党和祖国的光辉历史,倍加珍惜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文化,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三是丰富活动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区科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学党史颂党恩、做最美教育人”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班会、团会、队会和“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师生红色经典演讲诵读比赛、书画手工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区科教体局机关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党史、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现场测试活动,区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党支部、金陵寺镇教育总支等党组织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交流会、研讨会。把实践活动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凝神聚力,苦干实干,潜心教育,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商州区科教体局 李桂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