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州区召开中小学校党建现场观摩暨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224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2-24 00:00
名  称 商州区召开中小学校党建现场观摩暨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商州区召开中小学校党建观摩暨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党务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区科教体局党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参加并指导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对区大荆中学、区第十二幼儿园、区第六小学、区第二小学、秦韵学校等5所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在下午召开的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区科教体局党委就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就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第二小学党支部、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等5个学校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融合、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进行大会经验交流,3个学校党组织进行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高度重视标准化示范校建设,学校党建精细化程度高,党建教学融合紧,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明显,促进发展推动有力。现场观摩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区科教体局党委和各示范校前期准备充分,组建专班,强力推进;二是工作结合实。从党建氛围营造、特色载体总结、现场讲解等都能体现党建工作润物无声的细节;三是载体结合紧。大荆中学“七色教育”、区第六小学“双带头”工程、第二小学“四抓四促两提升”、秦韵学校“三争三满意”等载体都发挥了党建特色优势,提高了学校党建工作实效。四是党建成效好。各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树“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线,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树立了标杆,也为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开拓了思路、找准了路径。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二要服务中心,精准发力,进一步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开展“五抓”:抓政治引领,把好育人方向,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长成才;抓组织建设,打好育人基础,加大偏远地区农村学校和教学点党组织组建力度,配硬党务干部,带动党务和育人协同发展;抓队伍建设,提升育人质量,鼓励教师党员潜心钻研教学,探索课程思政有效开展方式;抓活动载体,提高育人成效,推进学校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一体化”建设,将爱党爱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学,引导在校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抓规范运行,提高育人保障,以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指引,建立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各项管理工作制度,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营造学校党建工作良好氛围。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工程,主动担责,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通过典型引领,争创示范,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商州区科教体局党委对2020年度创建的18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校进行命名表彰。(商州区组织部)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