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市召开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001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1-01-19 00:00
名  称 商洛市召开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

1月14日,商洛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我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商洛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会全体人员、各县区科协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同志和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共30多人参加评审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龚胜利宣读大赛评审方案,市科协副主席李文强讲话,评审会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冀博主持,市科协主席董红梅到会指导。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经过各学校、各县(区)层层选拔,商洛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四类参评作品524件。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67项、科技实践活动61项、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66项、科学幻想绘画230幅。

在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下,对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规则和评审方案, 经过10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现场认真评审,共选出422件获奖作品,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7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84项,共134项 ;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1项,共49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4项、共54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23幅、二等奖46幅、三等奖116幅、共185幅。商南县城关第六小学田根睿申报的《温控风扇》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小学组一等奖。商洛中学2023届土壤剖面地理实践小组申报的《相遇金凤山——金凤山土壤剖面分析》获得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高中组一等奖。丹凤县第一小学熊琦申报的《非遗进课堂实践活动调查报告》科教方案获得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商洛市幼儿园郭懿萱的《蝗虫捕捉器》获得少儿科学幻想绘画幼儿园组一等奖。

随后大赛评委会将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向省上推荐商洛市参评作品,同时对获市奖的作品和作者将发文表彰,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全市共有12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教师踊跃参赛,充分体现出全市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热情及喜爱,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下一步,商洛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将以各类大赛为载体,努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改善科技教育环境,厚植创新沃土,努力推动商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