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县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05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1-05 00:00
名  称 商南县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

商南县坚持把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持续加大投入。先后筹措资金570万元,为基层学校安装监控探头292个、填充和更换灭火器1000余具、购置安保器材2000余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保安公司派驻,教育部门管理”方式,配备保安182名;选聘兼职卫生保健人员68名,全县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安全教育每日一提醒、每周一教育、每月进行一次大型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今年以来,县司法局、科教体局、妇联、共青团等单位,开展法治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40余场,悬挂标语300余幅,发放宣传册6万余份,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400余场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

三是落实管理责任。突出抓好对校园及周边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管,抽调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力量,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4次,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责任人、时限、措施、预案”整改“四落实”,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及时、彻底。

四是加强督导评估。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目前全县49所中小学、幼儿园有9所学校荣获省级“平安校园”,22所学校荣获市级“平安校园”,14所学校荣获省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9所学校创建为“市级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校”,39学校所创建为“县级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校”,创建率达100%。(商南县政府办 王广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