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职院实施“一系一品”工程创新“三全育人”新路径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090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1-06 00:00
名  称 商洛职院实施“一系一品”工程创新“三全育人”新路径

近年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精技匠心育人才”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实施“一系一品”特色质量文化工程,形成了白求恩精神、南丁格尔精神、园丁精神、工匠精神的“一系一品”特色文化示范品牌,逐步熔铸出了“认知精技匠心唯实”的大学精神内核,探索出一条具有商职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新路子,打造了强有力的育人新阵地。

——做南丁格尔精神的守护者。护理系以培养新时代合格的护理人才为目标,确立了“做南丁格尔精神的守护者”系部文化品牌,坚持把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做为护理系师生“金牌”节日,用仪式感强化灵魂触动。把弘扬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作为护理系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师生日常生活学习全过程,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作为护理职业教育第一课,让护生认识到护士职业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自觉做南丁格尔精神坚定的守护者。

——用园丁精神培根铸魂。师范教育系秉承师范教育百年深厚的办学积淀,秉承“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园丁精神,以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理想信念”的四好标准赋予新时代“园丁精神”新内涵,凝练出师范教育系园丁精神文化品牌,并以此作为师生的价值追求和系部育人文化,引领形成优良学风教风。

——用白求恩精神塑造新一代白衣天使。医学系依托学院附属医院优势的医教资源,通过医教协同等把企业文化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确立了“用白求恩精神塑造新一代白衣天使”的系部文化品牌,赋予新时代白求恩精神新的内涵——“大医精诚 医者仁心”的核心理念,并将其始终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医学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细管理。机电工程系坚持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细管理”系部核心理念为宗旨,以提升教学与管理质量、增强全体师生的质量意识为目标,凝练出“精从细中来,细从质量出”的工匠文化内涵,着力提升教学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工匠精神的教学团队,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马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