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开展“防拐骗防性侵”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09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1-07 00:00
名  称 商南开展“防拐骗防性侵”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商南县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防拐骗、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模拟角色扮演、情景剧表演、朗诵防拐骗顺口溜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防性侵、防侵害等方面知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增强了学生“防拐骗、防性侵”及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该县教育系统年度“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演练”活动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防震避险应急演练、防拥挤踩踏应急演练等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演练活动170余场次,极大地提升了全县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磊 胡阳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