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丹凤县全力提升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水平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12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1-12 00:00
名  称 丹凤县全力提升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狠抓校园日常管理。按照校园封闭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门禁管理。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点、重点人群监控管理,加强对学校临聘人员入职前后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生活关爱,按照标准配足配齐学校安保及消防器材,规范设置减速带、警示牌等安全标识标志,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水平,将学校日常安全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

二是深化师生安全教育。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 引导教师树立“人人都是安全老师”的思想,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精心组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防止发生因心理问题导致的安全事件。坚持对校(园)长进行校园安全管理培训,提升校(园)长安全管理水平,经常性对全体职工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一线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三要全面集中排查治理。由公安交警、交通运管部门牵头,教育部门配合,加大对校车和集中运送学生的其他客车车辆的监管力度,从严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由县科教体局牵头,住建、消防等有关部门和各镇(办)配合,全面清查各级各类学校校舍安全情况,特别特别是学生在外租住房屋的安全工作。由县公安局牵头,市监、文旅、教育、交警等部门全力配合,对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设施、交通秩序、乱停乱放、书摊、小卖部等场所进行整治。交警部门加强城区重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力度,特别是在上下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加大巡逻力度,维护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由县科教体局牵头,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和镇(办)配合,对辖区内的民办幼儿园和民办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凡手续不合法、不齐全,办学条件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没有安全措施的,坚决予以取缔。由县市监局牵头,教育、卫生等部门配合对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周边小吃城、餐馆进行全面清查,加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督促健全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全面清查各级各部门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的责任情况,努力推动形成教育部门综合协调、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对照教育部下发的秋冬季中小学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降标准抓落实。各学校坚持落实专人负责师生体温测试工作,对于体温监测中发现的体温异常师生,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妥善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送医,严禁让学生自行前往医院就医。(杨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