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统一战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16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11-16 00:00
名  称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统一战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1月13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统一战线成员赴丹凤县马炉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习全国劳模、“最美劳动者”刘西有伟大精神,激发爱国情怀。该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马炉村梯田、刘西有纪念馆、农耕文化展馆等,在展馆内,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刘西有用12把镢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资料,形象生动的向大家展示了刘西有同志带领乡亲们在乱石堆中修田造地、引水修渠、打坝建水库,硬是把穷山恶水的马炉村变成了“山下梯田坐底、山间经济林缠腰、山上油松带帽”的宝地。

在刘西有同志雕塑前,大家满怀深情、激情昂扬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国情谊,以及继续携手同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和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

看着漫山遍野的山茱萸,层层梯田,登上水库大坝,刘西有同志的光辉事迹在脑海中久久回荡,大家纷纷感叹,刘西有同志守初心、担使命,为了“让马炉村人吃饱肚子”这个初心,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奋勇前行,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胸怀爱国心、报国志,一方面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心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王昭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