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南县荣获“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6010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05-29 00:00
名  称 商南县荣获“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通报了2019年全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阳光校餐”评比结果,商南县在营养改善计划执行和信息公开过程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2019年度阳光校餐示范县”。

近年来,商南县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按照“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协作、学校执行”的原则,严把食品安全底线,严守资金安全红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校园供餐环境,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满足贫困学生需求。2019年,累计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改扩建学校食堂24所,扎实推进阳光智慧平台建设,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并对全县76所学校食堂卫生状况、操作流程等进行实时监控,提高了监管效能。

据悉,“阳光校餐”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受全国营养办委托建立的,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的数据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及时展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就餐情况,监测地方物价和食品采购,分析学校供餐营养量达标情况,宣传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改善政策措施。2019年,商南县在监测平台上的各项数据评比均位居前列,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称号。(胡阳林 周学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