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洛南开展法治教育精心“护苗”
索 引 号 01606072-9-11_B/2020-060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06-01 00:00
名  称 洛南开展法治教育精心“护苗”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近日,洛南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精心“护苗”,助力青少年及儿童健康成长。

他们先后深入到洛南县西街小学、洛南县三要中学等地,履行检察职责,回应社会关切,送法进校园,护航复学复课,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西街小学,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法治教育活动。报告会上,检察官结合办案过程中发生在未成年人中的性侵害案件,做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害》主题报告,围绕如何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和遭遇性侵害怎么办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与师生互动模拟,结合办案过程中发生在学生中的违法犯罪案件,剖根析源,语言生动幽默,通俗易懂,让现场的小学生们树立了保护自身安全的防护意识,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在交流中,县检察院领导特别提醒学校要抓好制度落实、注重工作实效;要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到位,对教职员工责任落实到位,成立关爱女童监督机构;学校要注重学生体能训练,各学科积极发挥育人功能,做到“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扫黄打非”工作,配合教育、文旅等部门做好校园内外非法出版物清缴、黑网吧治理等工作,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要深入开展“守护校园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完善检校共建工作格局,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治力量。(赵晓翔 廖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