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暖心做好返校生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430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04-30 00:00
名  称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暖心做好返校生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作

4月27日、28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护理系学生陆续返校,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身体健康保障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学生营造暖心、舒心、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该院院长程诗有多次深入实地考察检查,走进学生谈心走访,召开相关会议,制定了多项暖心措施,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

——做好学生身体状况监测工作。由卫生保健室牵头,学生处、各系配合,每天做好返校学生晨午检、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晚点名制度、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制度。对发现的疫情疑似情况,按照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时处置,做到每天有监测,处置可实操。

——创新开展“班级包抓”责任制。各系按照“每班配备一名辅导员和一名教师”的要求,安排22名辅导员、20名兼职班主任和86名授课教师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班级包抓”工作,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十包抓”。在每一个细节上为学生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做到人人有监护,事事能处理。

——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校园内每个单体建筑均安排专人定期集中清洁消毒,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消杀工作责任制,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杀毒不留空白。

——做好心理疏导和咨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返校前建立心理委员微信群,对全体心理委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在党建+工作站设立4个咨询点,策划一系列封闭管理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期学生心理疏导和援助。

——实施费用减免政策。核算学生实际住宿时间,为学生核减住宿费用,一次性发放给学生。将公寓统一调整为6人间,不再增收住宿费用。

——免费提供生活服务。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做好人员控制、清洁消杀等工作的前提下,免费开放学院浴室等生活服务场所,为学生提供生活便利。

——拨发生活补助。针对“五一”假期学生不放假的特殊情况,为每位学生提供50元的生活补助,用于院内消费。

——开展多形式课外活动。多部门联手,共同合作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行线上读书、诵读比赛、体育活动、防疫健康知识讲座,第二课堂等多形式的课外活动,开放学院体育馆、校史馆等场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张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