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丹凤县科学谋划教育脱贫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507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05-07 00:00
名  称 丹凤县科学谋划教育脱贫工作

一是突出教育优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增长、两个提高”的法定要求。以抓全面改薄、达标、均衡发展以及县域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为抓手,抓学校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推动教育事业一体化、均衡发展。

二是抓好统筹推进。注重利用教育为整个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妥善处理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关系,加大政策、措施、项目的整合力度,形成整体效益;妥善处理教育脱贫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进一步树立抓教育教学、提高教育质量就是抓教育脱贫的思想,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质量中心+精细化管理的教育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教育,大力落实中小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工作,规范开展消毒消杀,认真做好学生晨午检和去向跟踪,积极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和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三是全力控辍保学。要加强疫情防控下开学中的控辍保学工作,全面摸清适龄儿童底数,建立就学台账,落实特殊群体的就学,确保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全面落实精准资助工作,建立健全从学前到大学全覆盖的资助体系,达到应助尽助。加快新建丹凤高级中学项目,扎实做好移民小区教育项目配建和旱厕改造项目工程,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失学,不辍学,有学上,上好学。(杨萍)

扫描打开手机端